空骨点灯

自由就是永远不用说抱歉

逃亡玫瑰

晗字的意思是:天将亮

向着阳光,着希望

黑夜终会散场

愿我的小猫咪远离嘈杂市井

“世人无罪”/待改




张哲晗发誓,他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,勤勤恳恳的十八线小明星而已。



所以在接到《天涯客》的拍摄邀请时张哲晗是非常惊喜的,他彻夜难眠,一边兴奋的搜集着天涯客的相关资料。



   张哲晗在通宵熬完了原著后,对小说里的温客行十分有好感,他的温柔、他的十恶不赦,张哲晗都设身处地的去感受,身同感想的了解这个人物。


  张哲晗觉得自己一定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,没有谁比自己更适合饰演温客行了。


直到试戏的那日,张哲晗才知道自己饰演的角色是周子舒。


 “为什么,我觉得我这么阳刚霸气,很适温客行呀?”张哲晗哀嚎,张哲晗无奈。


  “不行哦,原著中的温客行必须是个阳光霸道的攻,”导演安慰道,“放心,我们已经找到了和你对戏演温客行的人啦,也是个很好看的男孩子” 


“他叫龚俊”


“龚俊?” 


张哲晗细细品味着这两个汉字,仿佛要把它们嚼烂成渣。


“你一会就能见到他了” 


……………


龚俊来了,这孩子挺自来熟的,见到人就傻笑,像个小傻子。


这样容易被人欺负的,张哲晗想。张哲晗很奇怪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想。


他很阳光,很开朗活泼。来的时候踏着光,汗水浸湿了衣服也不擦一擦,一点也不像明星。


  他看到了他,就笑笑,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白牙。


“张老师好”


“你好”


张哲晗仔细打量着他,果然还是个小鲜肉啊。


“张老师,怎么了?” 


 “哦,就是,好好演戏”


“要假装自己就是温客行,我就是周子舒,要含情脉脉,要假装温柔,要入戏,不要入戏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导演很快就发现了问题,虽然这俩演技都不错,动作也都规规矩矩的照做,但一离开戏台就十分生疏,恭恭敬敬,尊老爱幼的,就少了点那味。


“你们不要这么生疏,要把自己完全融入角色之中来,平常多互动互动,多了解一下对方”


“张哲晗,你是长辈,要起好带头作用”   


“好……”


张哲晗支支吾吾了好半天,终于在导演饿虎般的目光下妥协了。


“那,龚……老温?晚上一起去吃个饭?”


为了增进感情,张哲晗和龚俊平常都是已戏里的名字相称呼的。


“……好呀,阿絮~”


龚·狗勾·俊立刻发挥了他自来熟的优势,迅速的进入了状态。


不过龚俊一上车就后悔了……张老师的车技可真是一言难尽……


……



夜色悄悄的染上了白幕,城市里的夜灯开起,开始了新一轮的嘈杂。“醉红颜”是这一带比较出名的一家火锅店,他家的味很足,消费也没有天价,很受年轻人的喜爱。


龚俊不明白张哲晗为什么会带他来这里。纵使改过了妆容,带了口罩,龚俊和张哲晗还是一下子成为了全火锅店的焦点。


“是龚俊和张哲晗!”不知道是哪桌的山人吼到,“握草啊,温周CP是真的诶!”


《山河令》正值热播期,经那人这么一吼,刚刚只是在惊叹的众人就纷纷拿起了手机拍照。


“快走”张哲晗低头,连忙扯了扯正在愣神的龚俊,上车跑路了。


张哲晗的车开的很狂,很野,颠簸了一阵后甩开了狂热的人群,总算在一家不太有名的小酒馆停下了,算是补完了他那顿没来得及请的饭。


酒馆的灯光很暗,霓虹灯是暖橘色的,忽闪忽闪,龚俊隔着酒杯内红色的液体望着张哲晗的侧颜,有那么一点不清晰和梦幻。


好像他们前一秒还在嘈杂声中一起逃亡……人声鼎沸——忽然又安静下来了


龚俊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那个人,好像有那么一天,他会把他抛弃在灯光闪耀的戏台上,独自一人逃离开,去一个很安静的地方


那天晚上龚俊做了一个梦……梦里他成了众星拱月的焦点,那个人站在台下,静静的……静静的注视着他


龚俊很奇怪,为什么他不和他一起呢?于是他叫了他,“一起啊”


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,议论纷纷。


然后那个人笑笑,像往常一样,很温柔。“不用了,我要走了,不牵连你啦”


他沉默的看着他,过了一会,他听道自己说:“好啊,你离开这吧,越远越好,去安静的地方,不要再回来了”






以前的一篇小烂饼,在其他软件写的,一直没敢发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