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骨点灯

自由就是永远不用说抱歉

玫瑰抱秧

炽夏,蓝花楹开的轰轰烈烈。街道旁那家清冷的快要倒闭的面馆倒也热闹了一阵,店面太小,便在小巷路口摆上了桌椅。老板娘拘谨的端上菜后,便躲在她那小得可怜的面馆里不敢吱声,生怕得罪了门外的大佬。


江辞第一眼便察觉到了不对,警察的直觉告诉他,面馆里新来的那些客人们必是身价不菲,怎么跑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凑热闹?


“你好,如果还想看一眼这个美丽的世界的话,就请你离开”那群黑社会的头子走了过来,十分和善且讲理的说,连声音都带着几分滥杀的凉薄。


“……”

“温琰?”

“……”

“重来,您继续吃,我们撤”


淮次君临时改变了计划,潇潇洒洒的离开了。

1

江辞刚接手这个案件的时候大概就猜到凶手是谁了。


“从目前我们掌握的线索得知,这个连环杀手每杀完一个人后都会在旁边放一朵蔷薇,我建议我们可以从这里入手”


江辞微微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怎么了,江队?”

“去查一个叫温琰的人,务必要找到证据”

2

“警官,怎么?这次来,是找我约会的吗”

淮次君慵懒的靠着栅栏,像是阳光照不透的深海。

“我只是来提醒你,在我找到证据之前,好好活着”

“好”

3

像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,尽管处处小心避着温琰,他们还是在繁华的街头碰面,措不及防。


“又见面了,警官~”淮次君拦住了江辞,满脸的笑意。

“我不认识你”江辞埋头,走开。

“江辞,我们谈恋爱吧”

淮次君顿了顿,补充,“在你找到证据之前”

“好”


淮次君亲昵的搂过江辞,带着凉意的唇附上了江辞的耳朵。


他说,警官,你看,周围都是我的人了,世俗留不住我们,可是,我也留不住你了。我好难过。

4

淮次君搬到了江辞家里。


“你还真敢啊,不怕那天睡着了,我把你抓去邀功?”


淮次君迷迷糊糊的蹭了蹭被子,笑道。


“不着急,等你找到证据了,再来抓我也不迟啊”

“……”


他们在硝烟的余烬里偷情。


夜很凉很冷。

但有你不冷。

5

江辞起床后,旁边的被已经凉了。


“温琰~”

“阿琰?”


除了昨夜残留的余温,屋里再没有那个人生活过的痕迹。


不愧是逃犯,无论到哪,都能处理得干干净净,不给人留一丝念想,不是吗?他想。


愿你终得眷属,幸福美满,他说,等你找到证据了在来找我也不迟啊。

6

江辞再也没有见到过温琰了。


他在信中写到:

我结婚了,为我祝福。

7

红色的蔷薇花洒满了殿堂,像是一只只红色的罪恶的蝴蝶在舞蹈。


江辞拉着新娘子的手,甚至有些忐忑。


他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来,他甚至希望他压根没有看到他写的那封信。


不要来好不好,这么大的阴谋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啊。


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笑着怪他太自私了。

8

淮次君还是来了,哪怕只是个阴谋,只要是他下的,他都会义无反顾的中计。


尽管他藏的很好,江辞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他。


“阿琰,你来了”

“我还是来了。”


江辞和淮次君默契的,一同举起了手枪。


“一起呀?”

“好呀,这样,下辈子,下下辈子也找得到你了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